北風Kitakaze

随心所欲不逾矩

weibo:北風kitakaze
红白:darkcoffee
twitter:DrDarkcoffee

—— 【鸣佐】Shadow01

*四战后原作架空

*佐助被迫失忆成为鸣人暗部的设定

*最近比较忙,周更或以上

*可能会有点虐(存疑


============

      一月的严冬,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


      房间的中央烧着一盆碳。雪白的窗户边,站着一个披着白色斗篷的青年。


      这是鸣人十七岁的冬天,距离四战结束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这三个月里,他尝到了忍界巅峰的滋味,但他却没有自己小时候想象得那么开心。来拜访他的人能绕木叶一圈,大家都把功劳归结于他,完全忘了解开无限月读需要另一个人的参与。


      与鸣人忍界英雄的境遇不同,那个人,是不能够被提及名字的阶下囚。三个月过去了,他始终被羁押在防守最严密的木叶大牢,被当成最高级别的罪犯,遭受着与他身份极其不符的拷问。


      他也是木叶的英雄。宇智波……佐助。


      鸣人站在窗边,将手掌覆盖上透明的玻璃,刺骨的寒意刹那间顺着指尖爬向心脏,输送去一阵又一阵麻痹的电流。罕见的大雪将整个村庄覆盖,道路上一排一排的车辙,泥泞不堪;远处的森林仿佛冰封了一样,寂静无声。


      五大国重新布局,夹杂在其间各个零星的小国家也暗流涌动。


      仍然是一片狼藉。


      房门咔嚓一声在身后响起,鸣人感应到了熟悉的查克拉。来人披着火影的羽织朝着鸣人走了过来。


      卡卡西在火影工作的空隙尝试帮助鸣人解决他的心结。本来木叶的下一任火影是漩涡鸣人而不是旗木卡卡西,这个钦定的火影却不由分说地把这个梦想中的职位使劲地推给了别人。在那一刻,毫无疑问的,在鸣人心中占据最重要地位的仍然是宇智波佐助。


      即便佐助在被审讯班带走的最后一刻对鸣人说“我输了”,但鸣人心中那个叫做佐助的心结却依然没有打开。


      坦诚公布地说,卡卡西怀疑鸣人永远都没有能力解开这个心结,佐助宁愿被审讯班折磨到死也不会同意臣服在鸣人的脚下。而鸣人,他太善良了。他太善良了,所以不懂得怎么用手段让佐助留在他的身边,解开他心里的那个结。


      “在想佐助的事吗?”


      卡卡西想尽可能温和地提及这个问题。在他说到佐助这个名字的时候,鸣人的眉头抽搐了一下。鸣人低下头,抿住了嘴唇。他望着屋檐边堆积的厚雪。


      卡卡西转过身靠着窗户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你打算怎么办,鸣人。”卡卡西问他。


      “叫他们放了佐助。”鸣人一如既往地回答道。


      卡卡西注视着鸣人,缓慢地说道:“但你的确清楚佐助都做过什么事——”


      “佐助做过什么事?……杀人?只有团藏一个!可他救了整个忍界,这还不够么?”鸣人打断卡卡西,他飞快地说,“卡卡西老师,我知道你们大家都在担心佐助会对木叶发起攻击。但我保证,他不会再干这种事了。”


      “我理解你的心情。”卡卡西顿了一下,他艰难地对上鸣人的双眼,“你每次谈到佐助都像即将崩溃,佐助对你的重要不言而喻。但你今天一定要冷静下来,好好地用逻辑思考,放了佐助到底对木叶有什么好处。不是对你个人,而是对木叶。”


      卡卡西若有若无地强调了最后那句话。他恨自己得这么跟鸣人说,佐助也是他的学生,他对佐助不可能没有感情。


      “让他继续当木叶的忍者。”鸣人说,“佐助的力量可以在木叶派上用场的。”


      “很难办到,鸣人。”卡卡西说,“就算佐助愿意留下来为木叶效力,其他忍者也不会信赖他。这是很现实的事情,明白吗?鸣人,这不是单凭你信任他就能解决的。”


      “嘁……!为什么就不相信佐助呢?只要是人就会犯错,况且佐助也没做错什么事。他的确曾经想要摧毁木叶,但那都是因为鼬!现在他已经理解鼬了,也不会再攻击木叶……”


      卡卡西注视着鸣人,他没有打断鸣人,只是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他。


      鸣人忽然暴跳如雷:“好了!我知道你们不接受他!你们要流放他,你们就是不愿意他在木叶有一个家!是吗,六代目火影大人!”


      “冷静点,鸣人。”卡卡西看着这个青年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你们要我怎么冷静?我已经忍了三个月了,第一个月,你们要我冷静下来直到你们把佐助仔细地调查干净;第二个月,你们叫我等待上级的命令;第三个月——你们根本就没有给我任何的解释,就叫我像个傻子似的干等!佐助干干净净、一清二白,他不像什么团藏做过那么多龌龊的事情,他也根本不想要毁灭木叶!你们到底要他说多少次你们才相信?他不会说谎!你们明白吗?”


      “你太激动了,鸣人。”


      鸣人在沙发前停下来,他的身体罢工了两秒,接着轰然坐上沙发。他垂下头,用非常轻的声音说:“你们还想着杀了他吗?”


      正当卡卡西准备开口的时候,房门忽然又“咔嚓”一声开了。卡卡西在见到来人的那一刻皱起了眉头,他不想让鸣人此刻对上这个女人。


      不速之客的灰色长发扎成发髻别在脑后,身上的衣服非常的干净朴素。这个年迈的忍者是木叶唯二的顾问之一,转寝小春。


      看见顾问出现在眼前,鸣人意外地抬头看向她。虽然没有人和鸣人提及转寝小春在决定佐助生死这件事上有多少影响力,但鸣人依旧从六代目的神情中察觉出了一丝端倪。他盯着这个年迈的忍者,强压下满腔的怒火。


      转寝小春瞥了一眼坐着的鸣人,没有立即回应这个年轻的忍界英雄。她反而去问卡卡西:“六代目火影大人,你们刚刚在聊叛忍?”


      “不许叫佐助叛忍!”鸣人咆哮道。


      “……鸣人!”卡卡西用眼神阻止了年轻的忍者,紧接着他立刻放松语气对这个经验老道的顾问说,“没错,我们刚刚的确聊到了佐助的事情。”


      卡卡西还没来得及阻止她,这个身经百战的女人就坐在了鸣人对面的沙发上。


      她把双手轻握在一起,放在膝盖上。爬满皱纹的双眼直视着鸣人,而后者却扭头躲开了她的注视。


      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鸣人转回头,盯着他们之间一张透明的茶几,用嘶哑的声音问道:”你们到底打算怎么处置佐助?“


      房间里很是安静,甚至能听到远远的玻璃外寒风卷着雪花吹拂的声音。转寝没有直接回答鸣人的问题,而是非常老道地问他:“宇智波佐助,对于你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男人,是这样吗?”


      鸣人的手指用力地抠挖着沙发,他硬邦邦地说:“……对。没错。”


      “我们不会杀了他。”一种年老忍者特有的敦厚的狡黠,“但我们也不会放了他。”


      顷刻之间,鸣人脸上的表情从欣喜转为沮丧,进而像是被激怒一样嘶嘶地呼吸着。


      “那你们想怎么样?!”压抑的低吼,鸣人此时像极了一只发狂的野兽。


      “我可以让他永远也不会离开你。”她云淡风轻地说道,却像是给鸣人的心中丢进了一枚起爆符。


      卡卡西察觉到鸣人愤怒的脸庞上裂开了一道缝隙,有一种莫名的光亮从中透了出来。


      严冬的寒意被玻璃与暖气阻隔在外,但鸣人却感觉自己从四肢开始一点点地结冻了。


      见到未来的火影接班人露出失语的表情,这个老谋深算的女人同时感到愉快与忧虑。


      “我们准备消除佐助的记忆。”



评论(25)
热度(75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北風Kitakaze | Powered by LOFTER